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东一知名饭店凌晨失火 1200旅客梦中惊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7 中国台湾网

  台东知本富野度假村中庭造景起火,B、C两栋大楼外墙被烧得面目全非。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台东县知名饭店富野度假村十六日凌晨发生火警,一千二百余位游客在大火中仓皇逃生,起火原因初步研判是造景牌楼电线走火,造成饭店的中庭造景假山起火,但未波及大楼房间。火势在三十分钟被控制,只有两名房客及一名饭店服务生被浓烟呛伤,就医后已无大碍。

  据台媒报道,台东县消防局于昨日凌晨四时十二分接获报案,随即出动邻近乡镇市云梯车、喷水车等各式消防车辆十余辆,动员警、消一百余人,约三十分钟将火灭完全扑灭。起火原因初步研判是造景牌楼电线走火,但仍须进一步调查及鉴识。

  来自台北的带着全家到知本泡温泉度假的消防局小队长吴明德说,凌晨

  逃出火场,游客惊魂未定,全家大小在户外度过难忘的一夜三时许在房间听到户外传来劈啪响声,从其消防救灾经验,直觉反应是“失火了”,随即叫醒妻儿逃生,沿途拍打其它游客房门并大喊“失火了”。把全家大小带到一楼脱困后,吴随即取下B栋一楼走道上的消防水栓协助灭火,后来参与灭火游客增多,跟着饭店人员合力灭火。

  火警发生时,一千二百余名旅客在仓皇中逃生,不少人找不到逃生门,吓得双腿发软,在旁人的扶持下最后才逃了出去,甚至有位六十七岁的陈老太太惊恐过度,昏倒在地,被其它游客合力抬下楼。逃生中有亲友失散、也有走失的小朋友在慌乱中哭喊,现场一片混乱,在逃出火场后,一家人紧抱在一起,庆幸大家相安。(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