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狙击手XR”先进瞄准吊舱在F/A-18战机上试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8月6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狙击手XR"先进瞄准吊舱目前正装美海军的一架F/A-18战斗机上,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海军空战中心进行飞行试验。这项飞行试验是为了支持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对瞄准吊舱未来的潜在需求。

  目前,"狙击手XR"正装在F/A-18A-D战斗机左侧挂架上,通过"夜鹰"(NITE Hawk)瞄
准吊舱遗留的接口进行全部能力演示。在昼/夜飞行中,"狙击手XR"在空对地和空对空作战情况下,检验了自身的目标截获和目标识别能力,对作战激光、训练激光以及电光和红外传感器进行测试。软件综合和飞行安全鉴定也在中国湖的飞行试验期间完成。

  "狙击手XR"成功地执行了所有传统瞄准吊舱的功能以及目前美海军吊舱还没有的能力,诸如激光指示器、数字数据记录器、战斗识别器和多目标空对空跟踪。

  "狙击手XR"计划主管称,他们的系统设计使"狙击手XR"能装进以前瞄准系统(如"夜鹰")的外壳内,而且吊舱的软件能自动探测飞机类型。这就使一个吊舱软件能够担负所有类型飞机的工作。例如,美空军可以从一架F-16卸下一个吊舱并把它装在一架F-15或A-10上,而不必改变吊舱软件。

  美空军正在为空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第30、40和50批次F-16战斗机以及F-15E,还可能有A-10攻击机采购"狙击手XR"吊舱。美空军还在就"狙击手XR"是否满足B-1和B-52轰炸机瞄准要求进行评审。

  "狙击手XR"采用了高分辨率、中波、第三代前视红外、双工作状态激光器和电荷耦合器件电视摄像机以及激光光斑跟踪器和激光指示器。"狙击手XR"是单一轻型吊舱构成的经济可承受精确瞄准系统,它完全与最新的联合(J)系列弹药和精确制导武器兼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