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避免台经济边缘化 王金平提“两区三通”概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昨日表示,当局应以经济考量为出发点,尽早促成“两岸三通”,或督促两岸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否则台湾经济将更加被“边缘化”,因此他提出“两区三通”的概念,回避掉“两国”与“两岸”的提法,不过王也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据港媒报道,在两岸“三通”谈判迟迟无法开展的情况下,王金平日昨拋出“两区
三通”新论述。王金平称,他个人认为可依据相关岛内规定的“自由地区与大陆地区”概念,基于确保“台湾主体性”的前提,进行“两区三通”的谈判。

  曾在“大选”期间以连宋全台竞选总部主任委员身份,提出“在维持现状前提下,不排除‘台独’为未来子孙选项”的王金平,进一步提出“两岸和平,共存共荣”的构想,期能以“两区三通”避免台湾日渐遭边缘化。但他强调,这并非国民党内既成政策,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王金平声称,很明显大陆无法接受“两国三通”,目前两岸谈判“三通”时机也还未成型;而“两岸三通”在“两岸”的框架下,又容易让大陆顺势主导谈判,因此他提出“两区三通”概念,以务实为原则,回避掉“两国”与“两岸”的难题。

  王金平表示,大家现今最想要的多是维持现状,当局应以经济考量为出发点,尽早促成“两岸三通”,或督促两岸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否则台湾经济将更加被“边缘化”。(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