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2005财年研究与开发投资有较大增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8月12日报道] 美国会武装部队委员会吉恩·里德透露,2005财年美国防部研究与开发(R&D)投资总额增加7%,这是国会为满足国防部传统的3%科学与技术(S&T)投资目标而努力的结果。

  里德上周在华盛顿召开的海军与工业界R&D合作会议上发言称,总统2005财年的S&T预算比重仅为2.6%,但国会方面增加了这一预算,从而使S&T资金达到136亿美元,略超出授
权拨款总额的3%,比去年增加了10亿美元,增幅8%。

  美总统布什于8月5日签署了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根据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的报告,原定的2005财年预算申请将国防部S&T资金削减近20亿美元(16%),但国会方面则通过了创纪录的136亿美元投资总额,从而使国防部S&T资金达到空前数目。

  2005财年国防部R&D投资总额为751亿美元,比2004财年增加47亿美元,其中基础研究投资增长6.1%,达到15亿美元;应用研究增长9.6%,达到48亿美元。此前布什总统的预算申请曾对两项资金进行了削减。据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称,导弹防御项目将成为下一年度国防部R&D资金的一大赢家,其投资额达到100亿美元,比2004财年增加10亿美元。

  海军陆战队官员在海军与工业界会议上发言称,考虑到2005财年R&D和S&T资金的大幅增长,国防部应当应用和迅速部署新技术以填补"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所暴露出的重大作战能力缺口。远征部队发展中心主任罗伯特·施密德尔准将则表示,在作战与战术层次的分布式作战是海军陆战队主要关注的问题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