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油机公司积极竞争全球加油机市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8月11日报道 ]  波音公司预计:未来三十年,世界空中加油机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因而世界上的加油机制造公司正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而加油机用户则在进行采购选择。

  由爱尔兰欧米加航空公司和美国常青国际航空公司合资成立的环球空中加油机服务公司(GAS)目前正在向世界各国空军提供租赁民用加油机服务。欧米加航空公司已经利用由波
音707改装的加油机为美国海军提供加油服务,在750次任务中提供了超过8000次空中加油服务。现在GAS公司计划利用其DC-10机队扩展空中加油服务,GAS公司将提供飞机、机组人员和维修服务,使其所服务的军队不必为采购加油机队支付费用。在今年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常青国际航空公司负责空中加油业务的副总裁兴奋地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远东、中东和欧洲国家的空军对我们感兴趣,我们信心十足。"GAS公司希望其DC-10加油机可以在2006年夏天飞行,提供服务。

  欧洲EADS公司目前正在利用在A330商用运输机基础上发展的加油机拓展加油机业务。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加油机将要装备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并且很可能还要装备英国皇家空军。同时,在A310-300运输机基础上发展的A31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也将向加拿大和德国空军提供空中加油能力。

  预计法国空军将要采购新型加油机以便替代其老旧的C-135FR加油机,目前法国正在密切关注英国的加油机项目。英国正在根据一项230亿美元的私人融资计划(PFI)进行采购招标,根据这项计划,英国皇家空军将租赁飞机用于空中加油,而这些飞机仍然为私人所有,而且在英国皇家空军不使用飞机时飞机拥有者可以将这些飞机出租用于商业货运。法国预计将在2004年底前宣布其选择的加油机和加油机采购选择方案。

  目前,新的加油技术也在发展之中。史密斯航宇公司正在发展一种可以为无人机加油的系统;而飞行加油公司称该公司正在发展无人机互相加油甚至无人机为有人飞机加油的技术。(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