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业者呼吁当局开放“轻油裂解厂”赴大陆投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台湾地区石化公会理事长周新怀昨天再度呼吁当局开放台湾石化厂商赴大陆投资轻油裂解厂。他说,登陆投资不仅相当急迫,而且重要,即使现在开放赴大陆投资轻油裂解厂也为时已晚,但晚去总比不去好。周新怀说,为了台湾石化业发展,希望当局正视此一议题。

  周新怀表示,台湾石化业自下游加工业开始发展,到了1979年左右达到高峰,当时
台湾石化业规模位居亚洲第二位,韩国当时石化业落后台湾甚多,但后来石化业扩建开始出现居民抗争,“中油”的五轻前后花了10年才完成,六轻也花费了10余年才完工。这段漫长时间内,当局公权力并未发挥作用,让民众持续非理性抗争,延误了石化业发展。

  周新怀说,目前台湾的石化业已到了不得不去大陆投资时刻,当局却迟迟不肯同意轻油裂解厂赴大陆投资。“当时该管的时候没管,现在不该管的时候反而在管”,周新怀以这句话,表达当局近20年来两次延误石化业投资的好时机。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