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网上演练提高技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翟俊彪、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一辆辆战车穿尘破雾,纵横驰骋,发现目标、跟踪、锁定,道道红光伴随着隆隆巨响,准确命中一个个目标……7月28日,北京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学兵又一次在网上开始了“战斗”。

  记者在该基地一间教室看到,现代化的教学训练设施令人耳目一新,融信息采集、传输、教学、指挥等为一体的网络训练平台,如同正在播映一部动作大片,声、光、电及立
体动画将战斗场面渲染得惊心动魄:几十名学兵在教员指导下,快速捕捉运动目标,虽然目标在电脑屏幕上快如流星,但学兵熟练操作系统立即作出反应,几秒钟内就捕捉并“锁定”目标,发射按钮一按,目标瞬间灰飞烟灭。

  据这个基地领导介绍,为了提高训练的科技含量和针对性,锻造高素质战斗员,近年来,他们筹资近千万元,建起了以网络教学、网上模拟仿真训练、网上教学评估、网上自动化指挥等为主要内容的信息中心和70多个教室,初步实现了理论教学网络化、训练模拟化、质量测评自动化。如今,基地在进行专业教学中,教员和学兵人手一台电脑,教员运用三维动画讲解坦克理论原理、内部构造及操作要领,生动直观,简明易懂,学兵和教员之间还可以通过网络双向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一名教员告诉记者,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对战斗员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网络训练平台,使学兵培训由“体能加技能”向“技能加智能”转变,学兵素质不断提高。部队反映,该基地培训的学兵只需经过简单的适应性训练,就能遂行训练、作战任务。(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7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