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飞机有望竞争俄空军中型军用运输机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军事工业信使》报2004年8月10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已经邀请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参加俄罗斯空军中型军用运输机的招标。早在7月28日,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中型运输机的招标是开放性的,除了"伊柳申"、"图波列夫"和俄罗斯其它公司外,还邀请乌克兰的安东诺夫公司参加。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因为过去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只有俄罗斯的公司才能参加招标。

  俄罗斯空军一直都在寻找新型飞机,以替代陈旧老化且在50年代制造的安-12型机。为此,曾设计了安-70型机,但随着苏联的解体,这一计划进展慢了下来。同时,安-70型机明显过重,已经不是中型机,而属于重型机。今年6月,俄罗斯空军代表团访问了安东诺夫公司,研究安-70型机的改进期限和内容,现在的主要问题集中于D-27型发动机上,因为发动机寿命短,还存在一系列缺陷。

  在安东诺夫公司期间,米哈伊洛夫观看了安-148型机,对该型机比较满意。该型机系载客100人的客机,但可以轻易地改装成运输机。同时,该机使用先进的D-436型发动机。此外,该机还可在俄罗斯的沃罗涅日进行成批生产。

  乌克兰方面还有可能向俄罗斯空军推荐安-74型飞机。安-72/74系列飞机是成功的两用型飞机,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飞机制造联合企业制造了200多架,其中的大部分用于乌克兰和俄罗斯武装部队,主要是运输型(安-72)、巡逻型(安-72P),以及特种型(用于实施侦察和电子对抗)。数十架安-74型飞机已在几个国家的航空公司运营。现在,安-74型机有多种改型,包括安-74TK、安-74TK200和安-74TK300等,配备先进的机载设备。同时,还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在安-74型机上安装红外防空导弹防护系统。(刘锁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