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塔”组织声称对西班牙利亚内斯市爆炸案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7:48 解放军报

  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港口城市利亚内斯15日发生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利亚内斯地方政府发言人说,当地一家报纸在炸弹爆炸1小时前接到自称为埃塔组织打来的电话。发言人援引打电话人的话说:我以埃塔的名义给你们打电话,一枚安置在港口的炸弹将于下午1时30分爆炸。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紧急疏散附近人员,并将该地区封锁,炸弹随后发生爆炸。利亚内斯市长阿尔瓦雷斯说,炸弹放置在一个垃圾袋中。

  目前正是西班牙旅游旺期,大量游客都涌到海边度假。阿尔瓦雷斯说,爆炸是为了破坏利亚内斯的旅游业。他说:我们靠近巴斯克地区,并且是一个旅游胜地,这就是(发生爆炸事件的)唯一解释。

  埃塔组织是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企图使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独立成为国家,但遭到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反对,并被美国和欧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本报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