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洲八国举行为期一周的“2004巴拿马”运河反恐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7:46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15日,包括美国在内的8个美洲国家完成了一项名为2004巴拿马、持续一个星期的巴拿马运河反恐联合演习,其中包括13日一架美制海鹰直箕机对加勒比海上的一艘商船进行空中巡逻监视,与此同时一小队的美军海员登船进行安全检查,以寻找炸药等恐怖分子可能隐藏的武器。演习当中,海员对甲板下方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一名藏在柜子里面的恐怖分子。有关官员表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作为全球商业运输要道的巴拿马运河免遭基地组织等恐怖团伙的攻击。

  尽管这次演习内容仅仅是模拟可能发生的情况,但军事和安全官员却认为,巴拿马运河极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对象。参加这次演习的国家包括美国、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巴拿马以及秘鲁,另外厄瓜多尔也派出了观察员。

  在一周的演习当中,参演人员对途经巴拿马运河的大小船只进行了搜查,并对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相关海域进行了巡逻以确保没有可疑的迹象出现。分析人士称,这条运河如果遭到攻击将对全球贸易带来沉重的打击,2003年,路经这条运河的商船搭载的货物总重量超过了1.88亿吨。巴拿马国家海上安保局的局长何塞-伊萨扎表示:这条运河不仅是我们最有价值的资产,而且也是全球重要的海上通道。

  这次的联合演习包括陆地和海上双栖演习,共有来自陆海空部队的数万军人参加了演习,4艘商船扮演被恐怖组织控制的危险船只。参演国家表示,这次的演习旨在显示他们反恐的决心。(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