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口人均预期寿命78.26岁 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经过9年的健康城市试点建设,海口市广大市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海口市城市绿地覆盖率超过40%,城市生活垃圾集中化、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空气质量常年保持I级水平,儿童计划免疫“五苗”接种率、报告传染病发病率全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人均预期寿命78.26岁,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据介绍,1995年9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部批准海口市作为中国健康城市试点城市。这一年,海口市委、市政府确定了“环境立市,健康为本”的城市发展战略,掀开了海口市创建健康城市的第一页,并编制了《海口市健康城市发展规划纲要》。

  围绕《规划》,海口市先后启动“绿色健康食品工程”、“垃圾资源化工程”、“环市生态绿带工程”、“城市环境交通综合建设工程”等十大系统工程和一系列创建活动,大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至2003年底,市区内建成园林绿地2000多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平方米以上。经过综合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焕然一新,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由原来的61.6分贝降到58.2分贝,全市建成烟尘控制区面积达60平方公里,覆盖率达100%。市区工业废水处理率、排放达标率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均达到100%。全市建成水冲式公共厕所300多座,全部达到国家三类标准。

  同时,海口市还不断加大投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目前海口市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43个,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60多万份,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达85%;已建成文明生态村163个,完成改水村庄938个,受益人口达22万人。(编辑 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