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河南南阳汉画“武士”图案登上中希奥运邮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为庆贺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中国国家邮政局与希腊共和国邮政局十三日联合发行《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纪念邮票及首日封、邮折等系列邮品。该邮票的背景图案《武士》选材于南阳汉画像石图案。

  《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纪念邮票共两枚。邮票主图分别是北京天坛祈年殿和雅典围城帕提农神庙。其中第二枚“北京天坛祈年殿”的背景图案是两名中国古代武士。同时,小
版张展示的武士与邮票同图。三名武士威武强悍,姿态各异,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中国汉代崇力尚武的时代精神。

  据介绍,这套邮票及小版张上的武士图均选自河南省南阳方城县汉墓出土的汉画像石,现存南阳汉画馆。

  资料显示,南阳汉代画像石是中国汉代墓葬、祠堂、石阙等建筑的材料,是雕刻和绘画相结合的艺术珍品,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编辑 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