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太阳能储量达每年17000亿吨标准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中科院专家马胜红15日表示,中国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理论储量达每年17000亿吨标准煤。

  马胜红说,中国地处北半球,南北距离和东西距离都在5000公里以上。在内地广阔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大多数地区年平均日辐射量在每平方米4千瓦时以上,西藏日辐射量最高达每平米7千瓦时。年日照时数大于2000小时。与同纬度的其他国家相比,与
美国相近,比欧洲、日本优越得多。由于地理环境形成的大陆性气候,使中国太阳能资源分布具有如下特点:在北纬22度至35度地区,形成紧邻的两个太阳能辐射强度中心——青藏高原高值中心和四川盆地低值中心;太阳年辐射总量则基本上是西高东低、北高南低。在北纬30度至40度地区,太阳能的分布情况呈现与一般随纬度的变化规律相反的情况,不是随纬度的增加而减少,而是随纬度的增加而增大。

  马胜红说,针对中国太阳能丰富的情况,各地可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采用太阳光发电技术,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编辑 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