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称支持马竞选党主席 前提是走本土化路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最近岛内关于马英九是否适合竞选国民党党主席一职的言论纷纷扰扰。“立法院长”王金平日昨首度表示,如果国民党主席连战不再续任,台北市长马英九想选党主席,他个人愿意支持。不过前提是马英九必须好好领导国民党,带领国民党走上本土、改革的正确路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强调,台湾需要国民党,没有国民党的“温和本土”路线
,来制衡民进党的“激进本土”路线,台湾局势将会一发不可收拾。王金平指出,国民党的本土路线,可促进岛内族群和谐,达成“新五族共和”,绝非以仇恨为出发的“爱台湾”言论可以比拟。

  王金平指出,如果马英九想选党主席,他一定会支持;他关切的是,台湾未来的走向为何,以及国民党是否能坚持本土路线,成为阻止民进党“一党独大、一党独裁”的最稳定力量。

  王金平表示,先前政治评论家胡忠信问他是否选党主席时,基于对党的使命感,他不能轻率排除任何可能性,因此说“不放弃”;党内任何人只要愿意承担,让党壮大、延续生存发展、真心为党,都应该当成自己的责任,如果形势需要他承担的时候,他责无旁贷。

  王金平说,他向来顺因缘,也不会去争取什么;如果连战想继续选党主席,他全力支持,若连战明年三月不续任,马英九有意愿他也会支持。但王金平也强调,马英九必须证明自己能“扶持好”党,包括继续坚持走本土化的路线,以及持续进行各种改革。(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