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许多城镇爆发支持萨德尔大规模示威游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16 解放军报

  伊拉克国内许多城镇13日爆发了支持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表示坚决支持萨德尔,并要求驻伊美军撤出圣城纳杰夫。

  数千名萨德尔的支持者当天从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出发,一路高呼支持萨德尔的口号。示威者最后聚集在巴格达市内伊临时政府总理办公楼、美国大使馆和英国大使馆等机构所在地--戒备森严的绿区周围。示威者还谴责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不
能有效解决此次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之间的冲突。

  在纳杰夫以北约10公里的库法市,数千名萨德尔的支持者向纳杰夫进发,声援支持萨德尔。约700多人在距巴格达以北约110公里的萨迈拉市高呼萨德尔万岁的口号,并要求美军离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

  在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费卢杰市,约3000多人举行了支持萨德尔的游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呼:费卢杰和纳杰夫并肩作战,敌人就是美国。

  距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的摩苏尔市,约300人走上该市西北部塔拉法尔镇的街头要求阿拉维总理及其政府下台。

  在巴格达以南约170公里的库特市,当地居民捐献物资援助纳杰夫。在该市南部的海伊镇,有1000多名居民当天做完礼拜后涌上街头。他们要求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停止攻击纳杰夫,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他们还高举旗帜,要求阿拉维总理、伊临时政府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辞职。

  巴格达以南的巴士拉市、阿马拉市和纳西里耶市也都爆发了支持萨德尔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