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4名内阁成员和58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16 解放军报

  据报道,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59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4名内阁成员和58名议员当天前往参拜了靖国神社。这4名内阁成员分别是: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农林水产大臣龟井善之和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小野清子和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参拜靖国神社的58名议员均是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成员。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在今年元旦参拜了靖国神社,15日,他到位于东京千鸟渊陵园参拜并献花。

  靖国神社里供奉着250万日本军人的灵位,其中包括二战后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14名日本甲级战犯和1000余名乙级和丙级战犯。小泉上台执政后与其内阁成员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许多国家的强烈反对和愤慨。(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