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政府就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向纳米比亚人道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16 解放军报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女)14日为100年前德国殖民统治者对赫雷罗族的种族屠杀向纳米比亚人表示道歉。这是德国政府首次就此事作出明确和正式的道歉。

  维乔雷克-措伊尔当天在纳米比亚的奥卡卡拉拉出席为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举行的纪念仪式上说,德国人对这一事件承担一定的历史责任,并希望得到纳米比亚人的宽恕。

  赫雷罗族首领里鲁阿科对维乔雷克-措伊尔的声明表示赞赏,但他同时表示,赫雷罗族人有权将德国政府告上法庭。

  德国政府此前已明确表示,不会对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受害者的后裔提供赔偿。不过,德方准备向纳米比亚提供更多的援助。

  德国曾于1884年至1904年间对纳米比亚进行殖民统治。1904年,为了镇压当地赫雷罗族人的反殖民起义,当时的德国驻纳米比亚殖民当局屠杀了大约有4.5万到6.5万赫雷罗族人。(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