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确认4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为敌方战斗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12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海军部部长戈登·英格兰8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已经对21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监狱的囚犯进行身份审查,其中4人被确认为敌方战斗人员。

  戈登没有透露这4人的身份和国籍,但他表示,国务院已经将这些人的正式身份通知了他们各自所属国家驻美国的使馆。其余17名已经举行过听证会囚犯的正式身份还将进行最后确定。

  他说,在21名囚犯中有11人拒绝出席听证会为自己进行辩护。由于翻译人员不足,审查进展比较缓慢。军方正在招聘更多翻译人员,整个审查过程将在3至4个月内完成。

  美国军方于7月30日起对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约585名囚犯进行身份审查。根据最高法院6月作出的一项裁决,这些囚犯可以就美方对他们的关押向美国法院提出上诉。国防部随后宣布,将对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数百名恐怖嫌疑分子进行身份审查,对已经确认未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人予以释放。根据规定,除了已被布什总统确定的将由美国军事法庭审判的囚犯外,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其他囚犯每年将有一次机会向审查小组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对美国构成威胁,并要求获释。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了来自约40个国家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大多数人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的。美国政府称这些人是敌方战斗人员,不是战俘,因而不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他们的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批评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