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必须更新格陵兰岛雷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4日在圣彼得堡说,美国必须对其在格陵兰岛军事基地的雷达站设备进行更新。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结束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改造格陵兰岛雷达设备是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框架内的一项举动,是美国为防止本土及盟国遭到流氓国家袭击的潜在手段之一,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

  伊万诺夫则表示,俄方同样关注格陵兰岛雷达站,相信随着俄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俄方担心的安全问题自然会得到解决。伊万诺夫同时宣布,俄美两国将于9月份在挪威海进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与丹麦及其所属的格陵兰本月6日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更新其在格陵兰岛军事基地的雷达设备,为美正式启动其导弹防御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俄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美丹两国签署的协议给俄国家安全带来了新的隐患,俄将对此进行密切关注,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本国安全的权利。(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