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多家外国公司为争取到韩预警机项目展开激烈竞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韩国政府近日正式开始选择为其提供4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的厂商,中标者将赢得该笔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

  目前参与此次采购竞标的3家公司分别为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美国的波音公司和L-3通信公司,而此前传言可能参加竞标的法国泰勒斯公司现已表示不会参与该购买项目。韩国政府将在今年12月之前在这3家公司之中做出最后选择。

  以色列IAI公司表示将与韩国公司共同组队参加竞标,其竞申请书表示将以本国湾流550飞机作为载机,并提供该机使用的雷达和通信装置,还称所提供的飞机将在三个方面优于其他竞争者,包括更高的升限、更长的续航时间和更低的全寿命周期费用。

  波音公司目前已经宣布准备使用波音737-700飞机作为载机。与IAI公提供的湾流550飞机相比,以737为载机的系统可容纳更多的机上控制台和操作人员。波音仅此 次提供的737为最新型号,装有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多功能电扫描雷达,可与美军的E-3预警机实现完全的内部互操作。

  美国L-3通信公司也表示将参加竞标,但所提供的载机、雷达和通信装置都将依据韩国方面提出的要求而定。L-3通信公司的负责人称,L-3可在韩国指定的任何飞机平台上加装雷达和传感器以满足军方的要求。(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