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购价值数百万英镑“星光”短程防空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泰利斯防空有限公司赢得英国国防部数百万英镑的合同,为英国前线部队提供先进的星光短程防空导弹。该公司将从2007年开始向英军交付数千枚高速导弹(HVM),该导弹可以是肩射、三脚架发射或者从车辆上发射,是陆军对付空中目标如直升机,巡航导弹或者低速飞行飞机的主战武器。

  英国国防采办大臣罗德·巴赫称,该合同将确保英军前线部队能够继续获得世界上
最先进的短程防空导弹。星光是一种性能突出的武器,使得军队能够对付现在和将来的多种空中威胁。英国军方从1995年开始使用星光高速导弹,该系统在5千米范围内有效,综合了先进的防空警戒装置,能够在任何气象条件下提供自动瞄准能力。它还具备隐身能力,敌人的监视系统搜索不到它发出的信号。(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