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将投资5.25亿美元购买美机动火炮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9 解放军报

  加拿大军方正希望与通用动力公司于今年底签署有关购买机动火炮系统(MGS)的合同,这项采购计划的费用将最终达到5.25亿美元。

  参照美军模式,加拿大陆军也正在经历转型过程。加拿大计划组建一支能够实现全球部署的中型部队,用以执行维和任务或应付其它突发事件。作为其陆军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加陆军正在逐步淘汰豹式主战坦克。

  机动火炮系统是目前正在美陆军中服役的斯瑞克轮式装甲车的一个变型车。据加方预计,MGS将主要作为步兵支援车辆使用,利用其装备的105毫米火炮为步兵提供直射火力,而并不是用来对付装甲部队。

  前加拿大国防部长在公布购买MGS的计划时曾表示将用MGS替换目前正在加拿大陆军中服役的豹式坦克。这些坦克的使用寿命已接近终点,且自冷战结束以后,这些坦克就没什么用处了。

  加军方计划在接收MGS的同时开始淘汰豹式坦克。但由于MGS并不具有像重型坦克那样的重量和生存能力,因此加陆军还将根据装备特点来制定和修改作战规范和战术。加拿大陆军计划总共购买66辆MGS,第一份合同将先购买16辆。

  加拿大陆军在美军购买机动火炮系统之后紧紧跟随。最近加陆军部门完成了对斯瑞克火炮系统的一系列重要试验,并将在今年8、9月份做出小批量生产的决定。

  机动火炮系统在研发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其中包括:乘员舱过于拥挤;弹药装卸系统存在缺陷;晕圈效应-一种超压波;以及由于火炮发射而产生的冲击波碎片,该炮最初安装了一种多孔炮口制退器。制造商和陆军宣称,有关MGS的这些问题已经被解决了,MGS已获准制造。加方对该车在研制阶段出现的问题得到解决感到满意并认为MGS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车型。

  一旦进入加拿大陆军服役,MGS应该与其它LAV(轻型装甲车,一种以斯瑞克装甲车为基础研制的轮式装甲车)一样,采用C-130运输机运输。但是加拿大在运输能力方面的需求与美国的完全不同,美方要求车辆一离开运输机即可投入战斗,而加方要求仅采用非战斗模式运送这些车辆。所以加拿大陆军所装备的MGS不具备空投能力。

  加方称,MGS对于在包括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及世界其它地方执行任务的加拿大部队非常有用。机动火炮系统将为加拿大陆军地面指挥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强大火力。一旦加拿大陆军装备了MGS,毫无疑问它将出现在加拿大陆军的各种行动中。(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