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色障眼?扁意有所指:“立院长”不应兼党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陈水扁昨天在出席台联党党庆时暗有所指地表示,未来的“立院”院长应超然中立,不能参加党务、担任党职,更不能是政党的中执常委、副主席甚至党主席。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天在台联党党庆致词后,话锋一转脱稿说,“国会”产生过半数的稳定力量之后,除了“行政”和“立法”两院的交互可以恢复正常,包含未来的“立法
院长”,也能以超然中立、超越党派的立场来主持议事,让“立院”运作更制度化,“立院”更能发挥其性能。

  他意有所指地说,他期待未来的“立法院长”是属于全民及“立法院”的,而不是某政党,因此“院长”不但不可参加党务,不能担任党职,更不能是政党的中常委、中执委、副主席,甚至是党主席。

  针对扁的讲话,王金平接受访问时说,年底谁会当上“立法院长”,当前还不知道。他表示,现在不会去考虑这个,选好年底“立委”才是最重要的事。曾永权则说,各政党有其党纲、党章,陈水扁身兼民进党主席都说得过去,哪还有权利评论他党“国会”议长能否身兼党职?“陈主席顶多只能约束民进党内同志。”(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