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母针对台海演习 同时测试驻日基地补给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01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的两艘航空母舰小鹰号和史坦尼斯号正在琉球附近的西太平洋海面会合,进行海空联合演习,预订演习结束后将罕见地同时进入日本进行后勤补给。

  “中国时报”引述专家称,美国的两艘航空母舰小鹰号和史坦尼斯号及其附属战斗群在西太平洋的大规模联合演习,仿真内容主要是针对万一台湾海峡或朝鲜发生紧张情势而设计。而两艘航母同时进入日本做补给,也是测试驻日美军基地是否有能力同时应付两艘航
母的后勤能力。

  消息显示,这次琉球附近大规模演习是从八月十日起预计到十四日结束,美国驻太平洋的空军部队、从琉球及岩国来的陆战队远征部队及空军部队都一起加入演习。由于最近美军释出消息,除了现役的小鹰号外,极可能在西太平洋增设另一航母,因此这次小鹰号与史坦尼斯号的共同演习更格外引人注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