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千余名香港市民赴深圳观看驻港部队军事表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尹丹丹)一千二百多名香港市民今天前往解放军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营区,观看了驻军进行的军事科目表演,随后还参观了连队内务设施,并与官兵进行了文艺联欢。

  驻军官兵为香港市民先后表演了轻机枪快速移动射击、狙击步枪打靶射击、战斗射击和步兵班对抗射击等课目;其中一个环节,官兵们更邀请市民指定射击的靶位,战士们指
哪打哪、枪枪命中目标的枪术和快速反应能力,博得了参观者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

  驻港部队深圳基地主任陈学奎大校表示,他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香港市民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忠实履行防务职责,支持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贡献。

  此次活动是继驻港部队在军营首次举行“八一”公开阅兵后又一次香港市民与驻军的“亲密接触”,前来参观的市民对驻军官兵的精神风貌和出色表现赞赏有加。他们普遍认为,通过参观进一步增进了对驻港部队的了解,亲身感受到深圳基地的驻军同港内官兵一样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形象良好。

  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香港工会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志光还特别提到,参观亦有助于香港年轻人进一步感受国家的强大昌盛,激发他们的爱国爱港热情。

  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少将等全程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