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部分官员建议将MD-11改装成美空军加油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2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8月9日报道] 波音公司部分官员正在极力宣扬将搁置的MD-11客机改装成加油机,将该方案作为公司KC-767提案的低成本选择方案。在美国防部进行的替代美空军KC-135加油机的候选机分析中,MD-11正逐渐成为唯一能与采购100架KC-767计划形成竞争的方案。

  MD-11方案在公司内部没有得到太多人员的支持,支持者们认为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获
得外部支持。他们希望KC-767项目批评者参议员约翰·麦卡林能对他们的方案感兴趣。MD-11改装的加油机称为KC-10B。

  一位波音官员称,MD-11加油机方案非常吸引人,因为其燃油携带能力是KC-135的3倍,几乎是KC-767的2倍。将MD-11飞机改装成加油机的单价为1亿美元,而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说KC-767的单架改装费用为1.31亿美元。MD-11方案支持者还称该方案的训练组织也要比KC-767便宜许多。

  MD-11改装成KC-10B的过程包括将飞机从储存地亚利桑那州取出,这将为麦卡林的老家增加就业岗位,然后改装货物舱门、增强中部机身油箱的结构、安装一套数字式伸缩套管系统。头3架或4架飞机改装工作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该时间可能缩短到4个月。

  波音公司KC-767计划的支持者一直努力在公司内部和外部打击MD-11方案,他们称贮存的MD-11平均飞行时间达到了31000飞行小时,并且MD-11加油机没有开展设计工作、可改装的飞机也很少。对此,MD-11的支持者进行了驳斥,他们说MD-11飞行时间的数字要低得多,接近15000小时,并且存放中的MD-11数量并不少,波音公司的文件提到今年3月就有39架MD-11被搁置,这还不包括其他单位的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