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4名内阁成员和58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24 新华网

8月15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讲话者)在参拜靖国神社后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15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右一)参拜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

  新华网东京8月15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政府4名内阁成员和58名议员在日本投降日8月15日上午参拜了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

  参拜靖国神社的4名内阁成员是:农林水产大臣龟井善之、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小野清子和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参拜靖国神社的58名议员均是“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成员。

  在此之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金子一义和文部科学大臣河村建夫14日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竹中平藏预定于16日以后参拜。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外务大臣川口顺子等9名内阁成员声明没有参拜靖国神社的计划。

  今年元旦已经参拜过靖国神社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上午到千鸟渊战殁者墓苑献了鲜花,他在走出千鸟渊战殁者墓苑大门时遭到参加和平集会民众的抗议。集会民众高声喊道:“反对战争!反对杀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