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旅协助地方做好军转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7: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耿玉山、刘向阳报道:随着一份份工作安置意向书“飞”向军营,至8月10日,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旅今年确定转业的85名干部全部安置到位。这是该旅党委努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旅党委“一班人”认为,转业干部工作安置虽然主要依靠地方党委、政府解决,但部队党组织也应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他们派出走访组分赴北京、河北、山西等转业干部相
对集中、安置有一定难度的省(市),协同地方政府解决转业干部工作安置问题。他们积极与各地军转安置处、人事部门取得联系,将转业干部服役期间的德、能、勤、绩考评鉴定整理打印,以组织名义向地方单位推荐,并对符合照顾安置的转业干部分别登记造册,提出具体的安置使用建议。湖南籍转业干部杨超石是该旅原保卫科干事,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经部队走访组出面积极向人事部门推荐,杨超石最终被某市公安局录用。与此同时,他们还及时组织转业干部学习《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把转业安置工作的有关政策装订成册发给每个转业干部,以便他们掌握。他们还请地方领导和军转办同志到部队作形势报告,介绍地方的安置情况和急需的人才和岗位等情况,增强了转业干部的就业信心。(中国国防报2004年08月1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