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航空兵师从实战出发七成飞行时间战术对抗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广君、辛伟报道:8月上旬,一场“强强”对抗演练在空军某航空兵师打响:“蓝军”战机在强大电磁干扰掩护下,率先锁定“红军”目标;“红军”战机则运用灵活机动的战术迅速摆脱被动,抢占最佳时机先发制人,万米云天顿时“火光冲天”……

  这个师改装以来,针对部队在未来战争中担负的主要任务,坚持从实战出发,将近七成飞行时间用于对抗训练。他们建立了“红”、“蓝”军指挥所和导调室,组织“红”、
“蓝”军深化信息对抗条件下的战法研究。训练中,他们不断改进指挥引导方法,把培养飞行员发现、截获和攻击目标的自主领航能力作为训练重点,完成了从地面指挥所具体引导到通报目标态势、位置等概略引导的转变。为把训练环境设险、对抗情况设真,他们模拟战时地面雷达被毁、机载无线电通信受到强电磁压制,以及空中与地面、单机与机群无法取得联系等多种突发情况,组织“红”、“蓝”军进行对抗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飞行员在复杂环境中的生存与打击能力。与此同时,他们组织指挥班子、地面各种勤务保障分队开展同步训练,达到一次空中对抗,全部作战要素联动的目的。(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