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危地马拉已有312名妇女被杀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22:3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昨天当局在首都又发现两具妇女的尸体。消防志愿人员的发言人对记者说,他们在危地马拉城西南部加里托的一个沼泽区发现了30岁的蒙特内格罗的尸体。她是上周三与她9岁的儿子一起失踪的。她的身上有多处枪伤,被一些塑料袋包裹着。

  警方的消息说,星期六在南部埃斯库特拉省圣卢西亚地区发现了一个女青年的尸体
。她只有18岁,身上也有多处枪伤,被6颗子弹击中,右臂被坎下来。星期五在首都的南部地区,68岁的老妇人佩雷斯的尸体被发现,她是在自己的家中被犯罪分子勒死的,她的嘴被堵住,手和脚被捆绑着。

  类似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2004年以来,在中美洲的危地马拉已有312名妇女被杀害,她们大多数是13岁至25岁的青少年。安全机构认为,这是名叫“马拉斯”的青年犯罪团伙干的,他们用这些犯罪活动在危地马拉人当中制造恐怖和忧虑,也有一些妇女死于家庭暴力。

  泛美人权委员会妇女人权问题的负责人、秘鲁人维亚隆9月份将访问危地马拉,对这个国家几百名妇女被杀害一事进行调查。以主教盖萨达为首的数千名危地马拉人昨天在国内的一些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谴责暴力活动的浪潮对人权的严重侵犯。(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