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官绑架者要求48小时内释放500名伊战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8月15日报道说,绑架伊朗一名外交官的伊拉克绑架者将在48小时内“惩罚”人质,除非伊朗释放500名在1980-1988两伊战争期间被捕的伊拉克囚犯。

  据路透社报道,一个自称是“伊斯兰军”的组织8月4日挟持了伊朗外交官贾哈尼。贾哈尼是在前往伊拉克城市卡尔巴拉担任领事的途中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扣留的。当天,绑架
者并没有提出什么放人要求。

  伊朗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说:“劫持伊朗外交官的武装组织威胁伊朗必须在未来48小时内释放500名伊拉克战俘,否则他们将惩罚人质。”伊朗称,他们已经释放了所有在两伊战争期间被捕的伊拉克囚犯,他们是在去年伊拉克战争开始前不久遣返最后一批战俘的。

  伊拉克绑架者指责贾哈尼“教唆宗派冲突,从事了与外交人员身份不符的活动”。此前,伊拉克国防部长指责伊朗向伊拉克派间谍并输送武器,煽动伊拉克国内的反政府活动。伊朗否认了这项指控。(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