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谈发展小型航空母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8:1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10日报道] 在上周华盛顿召开的海军-工业部门研发合作会议上,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亚瑟·塞布罗夫斯基认为,尽管当前美海军正集中精力发展大型航母和大甲板两栖战舰艇,然而也应该进行一些有前途的研发,包括在高速艇(HSV)的基础上开发较小型航母。他提出了用高速艇搭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想法。但美海军研究局局长说,2500吨左右的小型母舰将存在弹射器和阻拦装置方面的问题。

  以前,美海军官员对高速艇执行多种使命表示支持,他们对高速艇的使命界定包括作为指挥舰、运输船使用,高速艇另一个可能的使命是水雷战。美国已经从澳大利亚因凯特公司租借了2艘高速艇:"合资"号(HSV-X1)和"褐雨燕"号(HSV-2)。

  澳大利亚奥斯塔公司和本德尔海事公司在2002年被美海军授予了一项价值3100万美元、为期三年的租赁合同,租借331英尺长的双体船"西太平洋快车"号,为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部队第3陆战队所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