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塔利班内讧:强硬派起分裂 大帅弃主而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8:11 北京晚报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斯科特·纳尔逊昨天说,根据情报人员的调查,塔利班强硬派路线派别内部目前出现了两大分支,他们在如何进行下一步军事行动问题上意见相左。

  一名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拉提夫在接受美联社电话联线时说,的确已经有一伙人从塔利班中分离出去,但规模不是很大,“只有10至15人”。拉提夫说,分裂出去的这一派别名为“塔利班穆斯林军”。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政府发言人哈立德·普什图说,根
据政府掌握的情况,塔利班“已经分裂成3大武装派别”,而这一分裂“缘于部族分歧”。拉提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了分裂成3大派别的说法。

  阿富汗南部地区一名副指挥官萨比尔·莫明告诉路透社记者,“塔利班穆斯林军”的领导人是现年45岁的赛义德·阿克巴尔·阿迦,此人曾经是塔利班在坎大哈的总帅。但巴基斯坦消息源说,与奥马尔分道扬镳的是著名塔利班军事将领阿卜杜勒·拉扎克。

  美军发言人纳尔逊说,在980万选民中已经有950万人到各地投票站注册登记,这表明绝大多数阿富汗人都希望参与到今年9月的总统大选;越来越多的阿富汗人主动向美军通报他们所知道的有关塔利班的动态,包括主动报告可疑的路边炸弹。

  “一些非常积极的迹象表明,阿富汗人正越来越远离塔利班,”纳尔逊说。(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