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郭承丰:我为什么要纪念邓小平先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6:53 人民网

  张玉龙

  人民网上海8月14日电 一个台湾人为何要纪念邓小平?为何要画“猫”?为何要把中国的书法“猫”变成立体雕塑?为何要到上海?

  昨天晚上,记者在沪上台商举办的“纪念邓小平百年‘猫’展”暨感恩晚宴现场,
用话筒采访了“猫”展的总策划、在沪台商、“爱与和平”文艺沙龙馆长郭承丰先生。

  “我认为邓小平的‘黑白猫’论是唯才是用、讲求实效的一针见血论,这种通俗的白话文比什么文绉绉的宣传文字有力多了,因此我用这句话变成为猫画,并加入中国的想象,中国人看得懂,外国人也看得懂。希望我画、塑的这只黑白猫,能够引起后继者的怀念,效法邓小平的开放思想以及效率结果追求,倘如未来的中国能再出一两个邓小平,你敢想象未来的中国会辉煌成什么样子?”

  郭承丰在《新观念》杂志中还这样写道:“记得猫雕塑做好时,要送几只给朋友,叫来快递,刚好外面下着大雨,我对这位快递的年轻人说:‘这是纪念邓小平的猫作,你要好好地送达。’没想到他二话不说,马上脱下身上的雨衣,把‘猫’包裹起来,身上淋着雨,快步跑向摩托车。回首他说了一句话:‘我很感念邓小平,今天我们才有饭吃’。听了这句话,我感动再三,望着他的背影,想到新中国未来的希望。”

  “我为什么到上海?为了两岸‘爱与和平’”。 郭承丰先生说:“在一年前,我就画黑猫白猫,希望能引起大家注意他前瞻胆识、对中国的贡献;今年全中国纪念邓小平的活动终于火热起来,我说过: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今日的新中国人民生活,没有邓小平的开放思维,也不可能有台商到上海。在全国人民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到上海来发展多年的台湾知识分子和艺术家,我真的是特别感念邓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