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府驳斥陈水扁对香港民主发展的谬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6:41 人民网

  回应传媒查询有关陈水扁昨天在台湾对香港的民主发展的言论,香港政制事务局发言人发出声明称,自香港特区成立以来,香港根据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选举制度的民主成分比回归前为多。香港的选举制度公平、公开、公正,以法治为依归,并不受黑金政治影响。香港社会自由开放,立法会及香港传媒可充分监察政府运作。行政与立法机关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的制度与先进社会相若。

  发言人说:“目前香港正检讨2007年之后的政制发展,并可根据《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考虑进一步开放2007年的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及2008年的立法会组成。特区政府会致力与社会各界谋求共识,推动香港政制发展。”(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