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绑架者相处20小时 获释英记者讲述惊险历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6:36 新民晚报

  在伊拉克遭绑架后获释的英国自由撰稿人布兰登在15日的《星期日电讯报》头版撰文回顾了他与绑架者相处的20小时。

  布兰登说,一伙武装人员在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人带领下,于12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他下榻宾馆的房间内将他绑架。绑架者驾车带他在巴士拉城转了10分钟后,便开始了一系列“模拟处决行动”。

  “我能感受到的只有绑架者对准我太阳穴上冰冷的枪口。”布兰登写道,“接下去,气氛安静得让人发抖。几秒钟后,绑架者扣动扳机。我将终生难忘扳机打击空枪膛的声音。”

  随后布兰登被蒙上眼睛带到一座住宅的厨房内,手脚被绑在一起。后来,他挣脱绳索,并用刀“劫持”了绑架者的一名女同伙。然而,他试图逃跑的行动并没有成功,不久,绑架者就再次把他抓住。

  此后,绑架者便开始给他录像,并威胁说,如果美国不从纳杰夫撤军,就把他杀死。

  尽管布兰登不知道绑架者为何人,但他猜测这些人是萨德尔的支持者。目前正在科威特养伤的布兰登说,他决心伤好后返回伊拉克,继续进行新闻报道。 (新民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