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繁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15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总统卢武铉15日强调,韩国将努力消除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推动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扩大韩朝交流与合作,实现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卢武铉当天参加了在忠清南道天安市独立纪念馆举行的纪念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光复节)59周年的庆祝仪式。他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朝鲜半岛自光复至今一直处
于分裂状态,南北方依然没有摆脱分裂的阴影。尽管朝鲜半岛难以在短期内实现统一,但仍必须在统一之前消除战争危险,以免阻挡南北交流与合作扩大的势头。

  卢武铉说,韩朝最近首次举行了将军级军事会谈,奠定了建立军事信任的基础。南北运动员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两国在朝鲜境内开城合作开发的工业园区到2012年完工后,将奠定南北共同繁荣的基础。开城工业园区将给双方都带来利益,消解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提高韩国经济的竞争力。预计在今年秋天完工的韩朝京义线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将使中断了半个世纪的民族血脉重新连接起来,并开辟自半岛通往中国、俄罗斯和欧洲的陆路交通新纪元。

  卢武铉说,为了朝鲜半岛的光明未来,朝核问题必须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韩国已经宣布在核问题解决后向朝鲜提供援助的一揽子计划,希望朝鲜方面作出决断。南北方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开辟和平与繁荣的道路。只要韩朝及美、日、中、俄运用六方会谈开始举行以来所积累的经验,就能培育出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繁荣的新的合作框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