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拿马运河要修新船闸以提高通航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8月14日电 巴拿马运河15日将迎来它的90岁生日。巴拿马官员计划在庆祝仪式上燃放焰火,并就修建一道新船闸展开进一步研究,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通航吨位需要。

  1903年11月3日,美军在巴拿马登陆,策动巴拿马脱离哥伦比亚殖民统治,成立巴拿马共和国。同年美国获准修建和经营巴拿马运河,并于1914年8月15日对外开放。在其后85
年间,美军利用运河加强其在西半球的战略地位,并在巴拿马领土上训练士兵。1999年12月,美国把巴拿马运河经营和管理权移交给巴拿马当局。此后,船舶通过数量逐年增加,运河收入也逐年提高,仅去年一年就进帐9.21亿美元。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说,运河目前已经发挥90%的通航能力,潜力已经不足。一些大吨位货船已经无法通过。管理局官员今年7月说,他们正在研究增加一道船闸以提高通行吨位的可能性。增加船闸,可分段控制运河航段的水位高度,使更大吨位船只通过时不至于“触底”。不过运河管理局尚未向政府提交正式报告。

  管理局局长阿尔贝托·阿莱曼·苏维塔说,包括提高通航吨位对环境所构成影响等内容在内的报告本星期已“接近完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