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有信心赢得罢免公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8月14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晚表示,有信心赢得即将于15日举行的决定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获得“巨大胜利”。

  查韦斯当天在与美国前总统卡特会面后发表公开讲话,声称自己“即将获得全民公决的最大胜利”。作为监督全民公决的重要机构负责人,卡特表示他有足够信心保证公决公正、诚实和透明。

  根据今年6月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委内瑞拉将于8月15日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查韦斯总统是否继续任职到2007年初任期届满。如果查韦斯总统在公决中失利,副总统兰赫尔立即代行总统职务,并在30天后宣布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本月12日,查韦斯在总统府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在全民公决中失利,他将作为总统候选人参加30天后举行的总统大选。

  查韦斯总统上台后进行的一系列改革触动了某些阶层的利益,反对派不断举行大规模示威和罢工,使政局长期处于动荡之中。在国际社会调解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于去年5月签署协议,承诺举行符合宪法程序的罢免公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