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计划改装核潜艇2054型声呐为开放式结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2: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8月报道] 英国国防部正计划对装备在皇家海军4艘"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上的2054型综合声呐系统的舷内部分进行替换。

  2054型声呐于1990年开始服役,但其基本的处理和数据传输结构还是源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普遍性技术。技术的陈旧已经导致了保障费用的增加,且目前的系统结构已不能再适应技术的更新。

  因此,舰艇保障局水下战系统(UWS)综合项目组(IPT)正在试图对2054型声呐(舷内)进行更多的改进。作为一种改善落后技术并降低全寿期费用的方法,可以利用以商用现成技术(COTS)为基础的开放式结构技术。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省全寿期费用,IPT认为这种结构改进应该在3~5年的时间内引进到现役的"前卫"级SSBN舰队中。

  UWS IPT、防务科学与技术实验室(Dstl)和奎奈蒂克(QinetiQ)公司联合,已经负责在现役的英国海军潜艇中进行最初的技术性验证,包含在DeRSCI (快速声呐COTS植入的交付使用)研究项目中,并且DeRSCI已尝试效仿美海军声学快速COTS植入(A-RCI)计划的成功范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