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厌倦都市忙碌生活 5成市区民众希望到乡下居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都市人厌倦忙碌生活!根据一项调查发现,北中南三大都会区的民众,各有近5成的民众希望放下手上工作搬到乡下生活。在可以自由选择的情况下,台中县、宜兰县、台北县是前3个最受欢迎的圆梦地点。此外,调查指出,在有田园梦的人中,近8成希40岁以后能够拥有一块农地圆梦。

  舒解苦闷高压的都市生活,让愈来愈多人想要买一块地回归田园生活。调查结果显示
,近5成居住在北中南三大都会区的民众,都希望能搬到乡下生活,而在选择县市的条件方面,则包括交通及位置、环境优美未过度开发、观光资源丰富与否等3项。

  至于最想到哪一个城市圆梦,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第一名是刚遭到72水灾肆虐的台中县,这个结果无疑是帮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台中县注了一针强心剂,其次是邻近大台北都会区的宜兰县,再来则是不断以观光议题聚集民众目光的台北县。

  调查指出,整体受访民众中,有接近8成的民众表示去过观光休闲农场,而北中南大都会区的民众认为,观光休闲农业做得最好的县市,获得最多人青睐的是有台湾瑞士之称的南投县,共得到15.0%的支持,再来是宜兰县的10.2%,台中县则以7.4%名列第三。

  经由交叉分析发现,曾经有“放下目前的工作,搬到乡下去生活”梦想的比率,台北市及台北县最高,占56.1%。高雄县(42%)及高雄市(41.2%)次之。显示都市化结果愈高的地区,随之产生的问题如工业污染、人口密集、环境脏乱、都会规划不均等也愈趋严重。

  此外,在持有田园梦的人中,将近8成希望在40岁以后能够拥有一块农地圆梦,而调查更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希望住在乡村,其中男性选择希望住在乡村的比率为47.2%;女性留在乡村的意愿则只有38.5%。男性选择乡村和城市约占各半,但比例上高出女性更多。

  这份调查是农业资产交易网、MyGarden花草游戏杂志所做的调查,有效样本1073人,在信赖水平95%时,抽样误差正负3%。(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