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美国防部引用子虚乌有情报夸大中国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美国一些军事专家指出,美国国防部根据香港报章三年前一则可信性成疑的报道,在最近发表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指中国正研发能攻击美国卫星系统的“寄生微型卫星”。他们认为国防部从未查证消息来源的真确性,便连续两年在年度报告中引用该消息,有子虚乌有及夸大中国威胁之嫌。

  香港文汇报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寄生微型卫星是一种依附在大型卫星上
的小型卫星,可透过遥控对后者进行干扰及破坏。美国国防部在2003年及2004年的中国军力报告中,两度指中国正试图研制这种卫星,并引述《星岛日报》2001年1月一则相关报道作为佐证。该报道指中国已成功研制寄生微型卫星并已进行地面测试,不久更会进行太空测试。

  美国“有关美国科学家联合会”(UCS)成员、太空武器专家库拉基及赖特发现,有关报道来自一个可信性成疑的中国军事网站。他们指出,该个由一名自称为军事发烧友制作网站“充斥著中国一旦与台湾开战,中国用作对付美国的『秘密』武器的天方夜谭故事”。

  库拉基及赖特质疑说,美国国防分析人员在未加查证报道便将之纳入报告中,实有夸大中国的威胁之嫌,并削弱了报告的可信性。他们在报告中说:“我们关注的是供国会及公众参考的军事或其他范畴的资料的质素。鉴於近日情报出错及所引致的后果,这方面的关注甚具意义。”

  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普西科回应称,国防分析员是考虑过这种反卫星技术的威胁与中国的军事政策及中国倾向研制小型卫星的情况相符,才决定引用该则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