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陆军开发无人机避免碰撞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9:3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7月2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为美陆军开发无人机(UAV)避免碰撞技术,以提高UAV的安全性。此次合同金额为190万美元,开发工作预计将在2007年完成。

  根据与美空军研实验室签订的合同,诺·格公司集成系统分部将对其在以前合同中提出的"发现-规避"的感知结构进行检验。这种结构定义了从各种不同的UAV传感器(比如光电
、红外和雷达)收集数据,并融合成一个综合空中环境视图的方式。利用这些数据,UAV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可以对飞机的速度、高度等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避免在空中发生碰撞。诺·格公司将通过模拟的方式对结构的性能进行验证,在模拟过程中将采用真正的传感器和现有的交通防撞系统。

  避免碰撞技术不仅对诺·格公司的RQ-4"全球鹰"UAV有益,而且对其它的无人机也有益,比如美海军的RQ-8"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UAV、美空军正在开发的联合战斗无人机系统(J-UCAS)、陆军正在开发的无人作战旋翼飞机(UCAR)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