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好两岸旅游前景 金门力争大陆客落地签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台湾的离岛金门观光景点丰富,但是大陆人民“小三通”到金门申请签证却要一、两个月才获批准,金门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陈清宝希望,未来能争取大陆人民直接到金门办理落地签证,以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需求。

  金门县观光协会、旅游业者十三日与应邀到金门考察的大陆福建省旅游协会考察团在浯江饭店座谈双边旅游实务,沟通包括金门旅游市场管理、价格、消费纠纷等议题。

  福建省旅游协会考察团长郭仁宪表示,金门观光景点丰富,住宿和相关条件均让人满意,他认为未来两岸旅游前景美好。

  金门旅游业者表示,盼望大陆方面尽快开放福建人民“小三通”到金门旅游;福建考察团则表示,福建省旅游协会这次到金门,光在证件手续申请上就足足花了两个月,台湾相关单位才核准。双方都认为两岸旅游发展合作还有很大努力空间。

  陈清宝表示,开放金厦“小三通”两岸交流,截至目前从金门去厦门的多,从大陆到金门的少,双方应努力改善这种失衡现象。他将向台湾单位争取大陆人民到金门可直接办落地签证,方便往来,促进金门观光业发展。(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