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成台岛大学生认为自己竞争力不及大陆同龄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一份针对台湾大学在校生所做的调查发现,高达79.38%的学生认为对岸大学生竞争力比台湾强。调查亦发现,大学生质素令人担忧,高达9成的学生自认素质偏低。当请学生们替目前的大学毕业生素质打分数时,平均分数只有55.4分,显示大学生也对自己的素质打了不及格。

  这份问卷是1111人力银行在本月5日至12日进行的。调查指出,尽管近8成的大学生认
为自己的竞争力不及对岸,但仍有不到1成的学生觉得竞争力胜过大陆。而被问到目前校系普及,未来会有哪些状况时,在可复选的情况下,68.75%认为在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下,会成为失业族;认为求职竞争将更加激烈的则占59.84%。

  2004学年度大学入学考试录取率高达8成7,但学生的素质并没有像录取率一样提高。调查结果显示,95%的学生认为台湾学历普及率偏高,却也有高达91.48%的学生们认为素质是偏低。(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