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府称台当局“驻欧驻美代表”互换为罕见现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驻欧盟代表”改为程建人一事,在华府引起不同反应,一说看来是“唯才适用”;不过另一说,则称凸显出扁当局无人才可用、缺乏全盘考量,才造成“欧盟代表”与“驻美代表”互调的罕见现象。

  对程建人来说则是毁誉参半,从“外交”角度有人说他是好的人选;但从二月起他曾四度在公开场合信誓旦旦的说退休,引起许多声音批评他求官食言,风骨不再。

  前“驻美代表”程建人戏剧性的出任“驻欧盟代表”,在华府引发议论,首当其冲的质疑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因为刚刚卸下“驻美代表”头衔的程建人,返台接受“二等卿云勋章”时,以六次“非常”的字眼来形容美台关系之好,既然他的“外交”成果如此,何必换位子呢?显然扁当局决定换下原来拟定的“驻欧盟代表”简又新时,已无人可用,只好让老将回锅。(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