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比赛中国队开门见喜杜丽王义夫夺得两枚金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45 解放军报

  本报雅典8月14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山东姑娘杜丽和射坛老将王义夫,在14日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都是在最后一枪决战中超越对手,分别以502环和690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

  杜丽是在当地时间10点30分夺得金牌的,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第一枚金牌。杜丽在10发子弹的决赛中打出了104.0环的佳绩,加上她在预赛中的398环,最终以502.0环的总成
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但最后一枪仅打出了9.7环,最终以501.5环屈居亚军。捷克选手库尔科娃获得铜牌,她的成绩是501.1环。另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虽然在预赛中排名第二,但在决赛中发挥一般,最终只名列第四,成绩是500.8环。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44岁的老将王义夫以690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5日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