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在宁成立 各界纷纷捐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4日电(记者徐机玲、姜帆)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59周年前夕,一个旨在“关注战争受害者、援助历史见证人”的民间团体“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14日在南京成立。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夏淑琴等10位老人在援助协会成立仪式上,接受了首批援助金。援助协会会长秦杰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作为战争的受
害者,当年在日寇的枪弹屠刀中幸存;作为历史的见证人,他们为维护历史事实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他们已年老体弱多病,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正是基于这一思想,曾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也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秦杰先生,与江苏省社科院史学专家孙宅巍研究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共同发起、成立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朱成山馆长说,1997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有1213人,现只有400多人。他们是南京那段惨痛历史的重要见证者。近年,对一些生活困难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政府部门已给予了定期生活补助。援助协会是发动社会各界献爱心,让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提供精神和物质的帮助,让他们安度晚年。

  援助协会受到海内外友好人士的关注,香港爱国实业家陈君实先生捐助了10万元港币,美国纽约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捐助了3千美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助了3万元。加拿大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的会员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得知此事,争先捐款。

  成立大会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会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员工,以及与会的中、小学生也都为协会捐了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