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称纳杰夫停火谈判已经破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2: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国家安全顾问莫瓦法克·鲁巴伊表示,伊政府同什叶派武装分子关于实现纳杰夫停火的谈判已经破裂。

  据美联社报道,鲁巴伊说:“我对于宣布我们为了结束发生在和平伊拉克的危机所做努力失败而感到悲伤和遗憾。我们的目标是停止流血,保障安全以及要求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作为伊拉克过渡政府谈判代表团负责人,鲁巴伊表示他曾提议支持反美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武装组织解散,之后转型为一支政治力量。

  鲁巴伊还说:“我们已经就这些问题谈判并讨论三天了,但是并没有取得积极的成果。在这三天之后,我的政府认为继续下去已经没有用了。”

  鲁巴伊最后表示将离开纳杰夫,但他随时准备回来进行新的谈判。

  萨德尔的发言人13日表示,萨德尔已经提出与美军停火的10项条件。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满足,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将撤出纳杰夫。

  这些条件中包括多国部队、伊拉克警察和士兵撤出纳杰夫、当地宗教机关同意负责纳杰夫城的安全、承认“迈赫迪军”的合法地位、允许其成员携带自卫武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抵抗人员并对他们实行特赦等。(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