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直升机冲绳坠毁 在居民区大学内爆炸起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2: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13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冲绳县宜野湾市冲绳国际大学校内,美军CH53D大型运输直升机坠落起火,机上3名男性海军队员中,1人重伤,2人轻伤。没有学生和平民受伤。

  该大学紧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的普天间机场南侧,周围是密集的居民住宅。爆炸掀飞的飞机残片散落到附近300多米远的地方,有民宅和车辆受损。

  冲绳县警察设置了调查总部,表示14日以后要进行现场勘察。但根据《日美地位协定》,勘查需要经美方同意,能否实施尚不明确。

  当天,驻扎冲绳的美军一号人物罗伯特·布莱克曼(Robert Blackman)中将拜访了冲绳县政府,稻岭惠一知事因出国访问未归,转而向牧野浩隆副知事谢罪。

  宜野湾市市长伊波洋一称,基于恶化的当地居民感情,要向日美两国政府请求停止使用该基地。此事件可能影响到该机场的返还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